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麦所沙莉娜副教授赴加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5:5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沙莉娜副教授日前结束了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生物系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沙莉娜师从著名小麦种质资源学家Genlou Sun教授,开展了植物生长调节因子GRFs基因(growth-regulating factors, GRFs)在禾本科植物中的进化遗传学研究,相关结果将于近期整理发表。在Sun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小麦族生物系统学》第四卷的翻译工作,目前翻译工作已接近尾声。参加了《Genetics》课程学习和相关学术报告。在Sun教授指导下考察了加拿大东部的小麦族野生种质资源,重点考察了赖草属、大麦属、毛麦属和披碱草属植物资源的分布、生境、习性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协助指导本科生完成多倍体物种形成后的适应性进化研究。撰写论文1篇,目前审稿中。

说明: C:\Users\win7\Desktop\交国合处\访学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