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is Swanson一行来校访问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08:58 作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月9-11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is Swanson、俄勒冈州立大学区域推广主任Wiley Thompson等一行四人来校访问。9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吴德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参加了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座谈会。

吴德代表学校对Louis Swanson和Wiley Thompson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就农业推广、联合办学、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Louis Swanson教授表示此次访问交流是在与中国首批十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高校成立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后第二次来访,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四川农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继上次到我校交流访问后,中美大学在师资交流方面开展了进一步的合作,中方各高校联盟也派出了相应的农业推广代表赴美方高校推广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加强了中美双方高校在农业技术联合研究与示范推广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在此次访问交流基础上为双方联合办学和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就中美农业技术推广模式、联合办学新模式、师资交流等领域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双方高校农业推广体系的特点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雅安市科知局和名山区经科局领导的陪同下,副校长杨文钰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与Louis Swanson、Wiley Thompson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和制茶车间。

10日,在张敏的陪同下,Louis Swanson、Wiley Thompson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四川省益诺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软枣猕猴桃基地以及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11日,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孟良和农学院刘卫国教授的陪同下,Louis Swanson、Wiley Thompson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四川省现代粮食产业仁寿示范园区、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眉山市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