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外教和留学生2019年新春联欢会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6:48 作者: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月21日上午,学校为在校工作、学习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举办新春联欢会。全体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

国合处代表学校向到场师生致以新年祝福,对外籍教师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感谢。2018年,学校有100余名国际学生加入川农大家庭,他们的加入为学校校园文化多样性注入了活力。外籍师生远离家乡,积极适应川农生活,国合处希望外籍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体验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活跃学校的国际化氛围,并为外籍师生送上中国春联“eat well sleep well have fun day by day, study good work good make paper more and more(吃好睡好欢乐天天,学好做好文章多多)”

联欢会在教写毛笔“福”贴中拉开序幕,学生书法协会的同学对参加联欢会的中外师生进行了现场教学。得知中国新年常常通过写“福”贴和春联的习俗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后,外籍师生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浓厚兴趣,反复练习后都书写出了满意的新年书法作品。有的留学生写了好几个福字,希望自己新学期福气多多,学业顺利;有的留学生还写下“我爱中国”,表达对自己中国留学生活和汉语课程的喜爱;有的留学生还临摹了“福禄寿”字,传递给远在海外的家人满满的新春祝福。

师生还通过“击鼓传花”开展了联欢活动,非洲鼓点载着熊猫玩偶在外籍师生们手中传递,欢乐的笑声一次次助推联欢会的气氛。师生们即兴表演的节目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大家用中文合唱了新年歌曲,表达对学校、对彼此的祝福。特意从雅安校区赶来参加联欢会的韩籍外教李秉燦表示,感谢活动让外籍师生感受到了新年的快乐和学校的关怀。

新春联欢会师生合影

留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外籍教师穆罕默德即兴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