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候选人评审会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12日 09:25 作者:学生国际交流中心廖诗雨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4月11日下午,我校青年骨干教师项目(以后简称青骨项目)候选人评审会于成都校区1教304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青骨项目评审专家副校长吴德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张黎骅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符刚教授、动医学院副院长贾仁勇教授与19年青骨项目候选人及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此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小平教授主持。

国合处副处长陈庆简单介绍了青骨项目评审背景。青骨项目在我校已开展多年,学校作为项目院校长期配合国家留金委积极开展选派工作,自2007年以来,学校通过该项目共录取100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进行研修,老师们学成回国后也通过科研教学等各种形式将国外所学反哺到学校。专家评审组组长吴德向评审组成员强调了评审要求,提及到青骨项目以前是留基委组织专家评审,现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也提到学校和国家现在对教师公派出国的大力支持,留金委新的资助政策对公派人员奖学金又进行了提升,希望候选人们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随后的西部项目等公派项目。

候选人们进行个人陈述。他们分别是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陈坤、机电学院的黄鹏、动物医学院的韩新峰、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吴彩梅四位青年骨干。四位老师主要从个人介绍、申报理由、留学单位与导师、研究计划、预期目标五个方面陈述了自己的申报理由,并表明希望通过出国访学这个经历,在促进个人成长的同时能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在认真听取各位青年骨干的个人陈述后,青骨项目专家组就各位骨干的陈述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建议并完成了评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