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整合行业资源 经济学院积极拓展留学生实习实践新渠道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0:18 作者:黄月璐 杨思睿 浏览次数: 来源:经济学院

今年是经济学院留学生在国内教学实习人数最多的一年,如何拓展留学生教学实习基地,深度挖掘实习单位?经济学院想办法、添举措,依托行业协会,积极拓展留学生实习实践新渠道。

携手行业协会拓展实习实践基地

留学生到校伊始,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便率队前往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与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学生教学实习与就业实践基地协议。通过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首届成都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部分留学生也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实习单位。

经济学院通过协会平台,发挥学院教育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让行业协会成为吸收留学生学习实践的重要渠道,推动国际教育合作。

参与成都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联盟

数月来,经济学院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川内10余所高校一道,参与成都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联盟,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开设定向小班,学校和企业“双导师”指导,实现引领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公益服务向信息化、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

何仁辉还向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会秘书长姚正毅建议,构建“从业资格证书+专业技能竞赛+实习就业平台”的模式,得到对方高度认同。姚正毅感谢我校对协会工作的支持,期待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助推我校国际合作办学。

近年来,经济学院不断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先后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贝分校、加拿大纽芬兰大学等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学生公派、交换等项目,共派出学生120余人,其中优秀本科公派学生34人,接收来自法国、意大利、墨西哥等国家的留学生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