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学院教师贾茵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访学结束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0月09日 09:24 作者:贾茵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全额资助,风景园林学院教师贾茵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植物、环境与土壤科学学院(School of Plant, Environment & Soil Sciences)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现已访学结束返回国内。

访学期间,贾老师在外方导师Yan Chen教授的指导下,重点参与了室内活体植物墙的项目。该项目分析计算了不同植物墙对室内环境温度、热量和湿度的影响,讨论不同植物的搭配的水分耗散特征,以及对人身心的影响,建立了室内舒适和减压的全面模型,并提供室内植物垂直绿化设计和应用的重要信息和参考。此外,贾老师还参与了茶树(Camellia sinensis)种子处理、栽培管理等工作,为茶树的种植技术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实操能力。访学期间的具体业绩如下:1、以第一及通讯作者撰写并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其中中科院大类TOP期刊2篇,二区2篇,三区1篇。2、获得国家林草局授权的植物新品种权3个。3、申报省级科研项目1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准备结题。4、积极促进两方学院的合作交流,达成未来共同合作项目的基本意向。

通过一年的访学,贾老师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科研水平和英文写作能力,为回国后进一步开展观赏植物栽培育种等相关科学研究积累了经验,也为我校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长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