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教师陈良华赴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访学结束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0:15 作者:陈良华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全额资助,林学院教师陈良华于2022年11月赴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Estonian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农业与环境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目前已圆满完成访学任务,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陈良华在合作导师Ülo Niinemets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杨树和棕榈在气候变化条件下(CO2升高和增温)恽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 VOCs)的释放机制研究,关注植物的转录组学和代谢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阐明相关激素的调控机制,结合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组成、释放速率及光合作用的响应,揭示气候变化条件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的机制。此外,陈老师还积极参与了该研究所组织的学术会议、报告和组会。访学期间以第一及通讯作者撰写并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其中中科院大类TOP期刊1篇,二区1篇,三区1篇并积极申报省级科研项目1项。在此期间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达成未来长期合作的基本意向。

回国后,陈老师将继续就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恽发性有机化合物的释放规律作深入研究,并与外方导师开展长期科研合作,为今后邀请合作导师及团队来校交流和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