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教师邹瑶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1月20日 10:17 作者:邹瑶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全额资助,园艺学院教师邹瑶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1月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农业、食品与红酒学院(School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Wine),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目前已回校工作。

访学期间,邹老师在合作导师Sue Bastian副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中国传统茶类的海外消费者感知及偏向性选择研究。系统收集了海外消费者对我国传统六大茶类共计59个感官属性的评价结果,并进一步系统分析了海外消费者在饮用中国传统茶类的过程中被唤醒的情绪。获得的研究结果对于扩大中国出口茶叶的种类,提升其创汇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外,邹老师利用三维荧光技术对中国传统茶类的荧光指纹图谱进行了系统测试及分析。相关研究已完成论文撰写,待投稿。于此同时,邹老师还积极参与了澳大利亚红酒行业的推广活动以及阿德莱德大学的学术沙龙。

在此期间,邹老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其中一区top论文3篇,二区top论文2篇,并积极申报了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1项。此外,邹老师与合作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促进双方学院此后的合作交流,并达成了2024年共同申报中澳合作项目的基本意向。

一年的访学,极大程度地提升了邹老师的科研视野及科研能力,为其在茶叶加工及品质调控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也为我校与阿德莱德大学的长久合作打下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