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黄强赴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15:2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青骨计划项目资助,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黄强2022年12月赴意大利帕多瓦大学TESAF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目前已圆满完成访学任务,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黄强在合作导Francesco Marilleno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农作物知识图谱自动构建,图谱预测以及数字足迹相关领域的研究,对现有农业知识图谱模型进行优化,并对数字足迹评估进行了系统建模,完成了相关研究和论文的撰写。与此同时,黄强还积极参加了多次在欧洲举办的农业信息化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演讲。在此期间,发表了论文5篇,并协助四川农业大学与帕多瓦大学完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

回国后,黄强将继续从事信息和智慧农业领域的相关研究,并继续与外方导师开展科研合作。今后将依托科研项目邀请合作导师及团队来校交流或派送研究生前往意大利进行学习,努力提升国际化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科研和教书育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