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营养研究所汤加勇老师赴意大利佩鲁贾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4年01月03日 11:38 作者:汤加勇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四川乡村现代畜牧业振兴计划”人才培养专项)资助,动物营养研究所汤加勇老师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2月29日赴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兽医学院Massimo Trabalza Marinucci教授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现已圆满完成访学计划并按期回国。

在访学期间,汤加勇老师与佩鲁贾大学的Massimo Trabalza Marinucci教授合作开展了“榛子皮多酚提取物对肉鸡生产性能、肉质和肠道健康的影响”和“橄榄废水多酚提取物对生长育肥猪肠道健康、肉品质及其火腿产品品质的影响”的研究。汤加勇老师主要参与了该两个项目的动物饲养工作,其通过在肉鸡饲粮中添加不同剂量的榛子皮多酚提取物:0 mg/kg(对照)、200 mg/kg、400 mg/kg和800 mg/kg,饲喂42天后采样。通过在生长育肥猪(75kg)饲粮中添加不同剂量的橄榄废水多酚提取物0 mg/kg(对照)、100 mg/kg和300 mg/kg,饲喂2个月后采样。同时,在此期间汤加勇老师也积极参与了Massimo Trabalza Marinucci教授课题组每月一次的组会及其他项目的讨论等工作;参与了该学院动物学专业的部分硕士生的实践课程,如野外动物考察、意大利大型奶牛场的实践教学等。

在此期间,汤加勇老师与国外导师合作发表了SCI论文2篇,其负责的肉鸡和生长育肥猪项目的部分样品还未完成测定,相关论文会在访学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完成发表。

一年的访问学习,极大地提高了汤加勇老师的国际化视野及其外语口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同时也与Massimo Trabalza Marinucci教授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其在动物营养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