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教师惠文凯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资助,我校林学院惠文凯老师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23年02月至2024年01月赴英国爱丁堡大学植物分子科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圆满完成访学计划并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惠文凯在国外Gary Loake教授实验室主要开展了萜类物质合成调控通路相关研究,所获成果助力Gary教授顺利获批相关科研项目,充分奠定了未来开展长期合作研究的基石。此外,惠文凯老师作为技术支持受邀加入Gary教授合作创办的Green Bioactives生物科技公司,进行了生物传感器痕量检测技术研发工作,并完成相关课题汇报和文献分享报告10次,参加本领域国际学术会议3次。

在此期间,惠文凯老师顺利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四川省科技基金面上项目、雅安市“揭榜挂帅”等项目,2023年累计获批立项经费达110万元。同时,以四川农业大学为唯一单位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目前已进入公开实质审查阶段;以川农第一单位,与Gary教授合作撰写SCI论文1篇,已投稿至TOP期刊《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IF=6.5),目前正在返修阶段。

回国后,惠文凯将继续巩固所学内容,将访学的体会和经验融入到未来的科研工作,并积极与外方导师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营建互访互学氛围,力争在前沿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为我国经济林基础研究成果的集成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提供充足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