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樊莉赴美国波士顿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4年02月27日 14:5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文学院教师樊莉被录取为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出国留学人员,于2023年2月初赴美国波士顿大学文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圆满完成了访学任务,并于2024年2月初按时回国。

访学期间,樊莉老师在导师Dean Stone的建议和安排下,围绕中西伦理这个课题,旁听了相关专业课程并参加了讨论小组,还通过一系列讲座、科研活动和导师以及其它老师开展了合作。

此外,作为一名英语老师,亲身考察西方文化也是至关重要的。樊莉老师并没有把眼光局限在课堂上,图书馆,她积极投身学校社团活动,在精神互助组中为同学们提供心理疏导,积极参加校外公益活动,比如环境保护的宣传,去老人院看望老人,为无家可归者分发食物。另外还通过博物馆的实地参观,保存了大量西方著名雕塑绘画的资料。

通过在学校的学习和研究,通过与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交流沟通,也通过校外活动的体验,让樊莉老师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不仅在学术上有所收获,也学习借鉴到了美国高水平大学的一些教学经验、教学方式以及学生管理经验,并对美国社会文化和西方文明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这一切,对于以后的英语教学工作无疑将起着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