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16:48 作者:张慧雪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成都校区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国合处处长夏新蓉主持,国合处全体老师参会。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典型案例警示及防范指南》等文件资料,并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认真了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警示和防范指南。

夏新蓉传达了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夏新蓉指出,今年是学校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安全工作是事业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觉醒,要拧紧安全弦。要强化安全责任教育,树立“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责任意识。要汲取经验教训,把“查”“改”“防”各环节真正落到实处。特别要将交通安全、防火等问题作为安全重中之重抓细抓实。学校近期将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校园设施隐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等10项安全工作检查。

夏新蓉对春季学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了部署,指出对我处主要涉及的意识形态安全、矛盾纠纷隐患、学生管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要高度重视,随时关注,及时排除隐患。办公室消防安全要排查消防隐患,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开关。学生管理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出现问题及时疏导。将外籍师生矛盾纠纷排查纳入常态化管理,实行月报制。夏新蓉强调要做好外籍师生安全管理,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加强对外籍师生的关心关爱。三是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四是要经常深入留学生教室和宿舍进行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