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送上门,国合处赴学院开展国合项目宣讲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6:33 作者:李洁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5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庆落实学校职能部门送服务上门工作,在雅安校区与食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合工作分管领导交流,针对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就国际科研合作申报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宣讲。

在食品学院,陈庆和食品学院副院长张清就目前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做了项目分析,陈庆建议食品学院在前期积累的国际交流合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引进更多优质外国专家,为学院、学校的学科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在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专门举办了国际化办学推进会,学院院长刘江主持,副院长刘贺贺、系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外专引智科科长慕容倜倜及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参会并答疑。会上,陈庆就项目统筹部门、申请要求、项目经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人才类、科研类)以及外专引智项目。强调了国际交流合作的关联性、延展性、多样性,注重相关政策和项目跟踪,在外专引智方面,柔性引进为先,动态合作为辅,助推高层次外专引进。刘江指出,学院近70%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该优势,做好总体规划和引导,切实把国际合作抓起来,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他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本年度重点工作,学院要立足实际,认真梳理,主动出击,加强宣讲;对焦具体老师和项目,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加强与其他学院联合,实现学科交叉,联合共建,跳出套路,实现新突破。与会教师就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外专引智项目的细节问题热烈讨论交流。

接下来,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深入更多的院所进行调研和围绕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进行政策宣讲,让老师们在充分了解各个项目的定位和申报条件上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届时争取更多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立项,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