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国合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日期:2024年04月01日 11:50 作者:刘瀛锴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国合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新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夏新蓉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处巡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3项任务。一是理论学习从严。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紧密结合实际,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运用到SAGE行动方案四个方面15项任务落实之中,转化为学校国际化办学质效提升的实际成效。二是思想教育从严。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定期梳理经费管理、招生录取、外事接待、师生外派等廉政风险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巡察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三是基层建设从严。对照“样板”支部标准,提升书记引领力、支部战斗力、党员带动力,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活动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纪检委员陈庆从突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发挥监督效能,聚焦主责主业、做实日常监督,坚持办案引领、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等6方面传达了学校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并部署了学院相关工作。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