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年01月23日 15:5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导师:

为了加强我校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保证留学生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拟进行2015年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现将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资格遴选范围

1.原则上在我校已完整指导一届毕业研究生的研究生导师范围内遴选。

2.申请人原则上应有半年以上出国进修或留学经历,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授课,并具有用英文指导留学生研究生进行科研、实践活动和撰写英文论文的能力。

3.申请人当年应承担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或横向合作研究任务,自然科学类导师应年具有10万元以上科研经费,人文社科类导师应年具有3万元以上科研经费。

4.申请人年龄一般在57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责任心强,有充裕时间指导留学生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5.拟招生导师所对应的学科要符合学校的文件规定,不可跨专业指导,招生方向不超过2个。每名导师原则上当年招生人数不超过2人。留学生研究生招生名额不占学校划拨的导师招收研究生指标。

二、填报材料要求表格内所有项目需用中英文双语填写

1.拟于2015年招收外国留学生研究生的导师,请根据《2015年外国留学生招生专业目录》,认真填报《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填报内容包括导师姓名、接收留学生层次、所在学科及研究方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项目、主要论著、主要国际学术活动等信息。

2.请各院所认真审核本单位《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汇总后填报《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可参照《2014年招收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名册》填写)。

三、各院所2015年留学生招生专业信息及导师信息将于2月初上传学校留学生招生网。请各单位务必于131日前将《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和《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邮箱aumdwsb@sicau.edu.cn,于35日前将纸质版《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425办公室。

联 系 人:张慧雪

联系电话:0835-2882233

附件:

1.2015年外国留学生招生专业目录》

2.2014年招收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名册》

3.《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导师推荐汇总表》

4.《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1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