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秋季国家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8月31日 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农学院、动医院:

请严格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留金发(2018)3051号”文件(附件1)和《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附件2),结合学院本科生交流的实际情况,按要求认真开展该项目今年秋季学生选拔推荐工作:

一、该项目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网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1054

二、遵从“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以及选派办法中的具体要求严格把关,根据我校获批项目开展学生遴选工作。我校获批项目选派专业、人数和留学期限:

1.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拟选派1名农学、植物保护、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

2.意大利佩鲁贾大学项目本科生交流项目

拟选派4名动物医学、动植物检疫检验、药物制剂和药学专业的本科三或四年级学生。

3.留学期限都不超过10个月,务必要符合要求,避免出现提前回国和延期回国等情况。

三、2018年秋季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第二批9月20-30日。请学院在9月10日前完成学生遴选并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公示,同时将以下材料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

报送材料:1.候选人汇总表(请按附件4模板填写,纸质版盖章签字,电子版需Word版);2.外语水平证明(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提供原件备查);3.成绩单(自本科一年级起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教务处系统打印并带学校公章)。

3.学习计划(请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明确是否认可学生所选国外课程的学分)。特别提醒:芬兰项目学生在赫尔辛基大学网页上 只能选赫尔辛基大学农林学院提供的课程。

4.每位候选人的学院推荐意见(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电子版需Word版);

单位推荐意见应包括申请人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与健康状况;外语水平;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回国后的使用计划(请控制在500字符以内)

5.学院公示函(学院需在院网公示候选人相关信息)。

四、学院协助学生在9月15日获取外方入学通知书

五、学院应通知候选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于9月20日至9月25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并按照《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并于9月26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候选人的申请材料,并按要求完成网上提交和行文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

六、联系人:1.相关院项目负责人;

2.国际交流合作处1教604室 陈老师 028-86293242

附件:

1.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及做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2. 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docx

3. 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docx

4. 候选人汇总表the nominated student list.xls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