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单位: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学生出国交流项目,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留金发(2018)10018号](附件1)要求,我校正式启动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新项目申报及2018年已获批项目总结的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项目申报

1.基本要求

(1)学院已与国外知名大学/机构签署校际交流协议,包含本科生选派年级、人数、外语水平、具体交流形式和经费安排等内容;

(2)合作专业应为双方特色/优势学科,优先支持双一流学科;

(3)优先支持互免学费和国内学校为学生减免学费的项目;

(4)全校2019年新申请项目(不含老项目)数量原则上不超2个。

2.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书,明确在选拔、派出、国内外管理、回国学分认证或考核等方面的规定和举措;

(2)协议(PDF格式,大小不超过3M);

(3)新申报项目所需信息清单。

二、2018年已获批项目总结

1.涉及学院

经济学院、农学院、资源学院、林学院、动物医学院

2.基本要求

(1)对已获批的项目,须提交项目总结,内容包括在选拔、派出、国内外管理、回国学分认证、考核等环节的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以及行前培训和教育的视频截图或材料,提出2019年计划;

(2)对申请继续资助的已获批项目,应及时续签或更新合作协议,保证合作协议有效;

(3)对2018年未选派学生或未足额执行计划的项目,如2019年申请继续执行,项目总结中应提出主要原因及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4)对行前教育培训不到位、学分转换落实不力的项目不予资助;对项目执行过程中提前或中途回国问题较多、国内外管理不善的项目不予资助。

三、申报时间

请有意申报新项目的学院按照项目申请书要点(附件2)撰写新项目申请书并完整准确填写所需信息清单(附件3);获批项目负责老师按照总结报告起草要点(附件4)撰写项目总结,于11月23日前将所需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国合处,纸质版学院签字盖章交成都校区一教604室。

联系人:陈琼,电话:028-86293242,邮箱:1176745485@qq.com

附件: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新申报项目所需信息清单.docx

附件3:新申请资助项目申请书起草要点.doc

附件4:已获批资助项目总结报告起草要点.docx

                                             国合处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