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参加2023年中日韩青年峰会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28日 11:4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培养单位:

由中日韩三国外交部指导,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外交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中日韩青年峰会”拟于8月13日至22日先后在中国北京、成都举办。活动以“拥抱共同未来”为主题,交流语言为英语,计划在三国共选拔100名本科生、研究生(中国34人、日本和韩国各33人)参加,围绕中日韩青年友好交流,提出在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卫生等领域深化三国合作的建议,增进三国相互理解。

“2023年中日韩青年峰会”主要包括模拟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及委员会会议、讲座、文化参访等活动内容,三国青年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分组陈述、研讨、演讲及撰写联合报告。活动期间,三国青年代表需遵守活动纪律,并参加主办方组织的所有活动,不收取相关费用。“2023年中日韩青年峰会”中方大学生招募由外交部授权外交学院统筹开展,为助力各在蓉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拓宽青年大学生国际视野。

一、遴选要求

1.截至2023年8月在读的本科生或硕博研究生,年龄18至30岁。

2.英语流利,善于交流,注重团队合作。有日语、韩语语言基础者优先。

3.有一定国际关系、外交学知识储备,对中日韩合作及东北亚国际关系抱有浓厚兴趣。有相关国家留学经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以及国际交流经验者优先。

二、时间安排

5月29日-5月31日,由本人填写报名表(附件1,一式两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如外语水平证明、相关证书等),经学院推荐,上报至国际交流合作处。

6月1日,我校择优推荐2名同学上报参加外交学院统筹选拔。

三、其他

联系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028-86293242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中日韩青年峰会相关资料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