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A. Birchler一行到成都校区学术交流

日期:2013年05月30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应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教育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密苏里大学James A. Birchler教授与该校Kathleen J. Newton教授于6月5—8日到成都校区进行学术交流。

6月6日上午,Birchler和Newton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基因组平衡对基因表达、表型和进化的影响”和“线粒体和杂种优势”的学术报告。报告非常精彩,主讲人与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学术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报告由实验室主任、校区常务副校长周永红主持。

6月7日,Birchler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玉米研究所多营农场,实地考察了玉米生长情况。

期间,校长郑有良在成都校区会见了Birchler一行并进行了交流,表示欢迎他们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潘光堂,小麦所所长刘登才,小麦所党总支书记魏育明,小麦所副所长王际睿等参加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周永红负责组织安排Birchler一行在学校期间的交流活动。

人物简介:

James A Birchler 美国科学院院士,遗传学家,主要从事真核生物调控基因平衡、剂量补偿、基因沉默、着丝粒结构与功能的机理研究,以及人工染色体创建和植物杂种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是国际著名的该领域学术权威。在《Cell》、《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PNAS》、《Plant Cell》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

Kathleen J. Newton 生物学家,主要从事线粒体基因组学、线粒体突变对植物生长发育的影响、细胞质雄性不育、杂种优势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PNA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Genetic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

\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密苏里大学James A. Birchler教授作学术报告

\

美国密苏里大学Kathleen J. Newton教授作学术报告

\

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