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非洲国家反贫困问题研修班”学员来川学习

日期:2013年01月16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05年10月28日,由非洲21个国家农业部门的中高级官员组成的“非洲国家反贫困问题研修班”的学员们来到四川农业大学,学习我校在农业科技研发和科技支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为加强我国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好合作,帮助其培养人才,国家商务部于2005年3月27日批准实施援外培训项目计划,全年计划举办229期培训班,培训5667名各类人才,其中为非洲国家培训3057名。于10月13日-11月1日在华举办的由塞拉利昂、利比里亚、赤道几内亚、加纳、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赞比亚等21个国家选派的近三十名官员组成的“非洲国家反贫困问题研修班”正是今年商务部援外多边培训项目计划的一部分,由浙江大学承办在此期间的研修项目。

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中心于今年8月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把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建成中国农村发展创新基地,并布置了一系列近期合作项目,“非洲反贫困培训项目”的西部反贫困考察就是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校期间,川农大为学员安排了有关四川农村经济和四川反贫困政策和经验的报告会、四川反贫困状况实地考察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