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常见问题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我可以参加这个项目吗?

根据美国国务院法案规定,年满18岁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可以参加本项目,在中国所有高等院校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均可以申请本项目。

注:大四应届生都可以参加这个项目,但美国政府保有变动资格的权力。

报名时需要带什么资料

学生报名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两寸证件照2张。有护照的同学带好护照及复印件(没护照的同学可以在报名后立即去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有英语四六级或者其他证书的可以同时带来。

有哪些报名方式呢

电话:028-68633603/18280229104

微信:SWTsc3207679441

现场报名: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26号8栋2-2

说明会报名:我们每年都会在众多大学内开展项目说明会,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留意。

报名截止日期

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但项目流程中美方工作确认以及美领馆面签申请等环节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同时工作岗位名额有限,所以越早申请的同学可以有更加充足的准备和申请时间。

如果参加本项目,是拿什么样的签证

本项目拿得是J1签证(交流访问学者签证),即不是旅游签证(B)也不是学生签证(F)。

"J"交流学者项目旨在促进教育,艺术和科学领域内人员,知识和技能的相互交流。这一项目的参与者包括各个学术等级的学生;接受公司、机构和代理在职培训的学员;小学,初中,专业学校的老师;前往高等教育机构授课或研究的教授;研究学者;医学和相关领域的专业培训生;赴美旅游,考察,咨询,调研,培训,交流,或展示专门知识或技能,或参加有组织的人员交流项目的国际学者。“J”项目的参与人必须递交一份由美方项目主办机构准备的DS-2019表,提供签证担保。

参加本项目后,是不是两年内都不能再去美国了?

不是的,所谓的两年学成归国规定是指学生用J-1签证赴美时,在项目结束之后,您需要回到中国至少呆2年,才能申请美国工作签证(H类)。但该规定并不影响您申请学生(F类)或旅游签证(B类)。--引自上海美国总领馆网站

另外,J1类签证是可以重复申请的。

美国实习安全吗?

本项目是美国国务院核准的文化交流项目,在进入中国之前已经在全球运行了50多年是一个非常成熟和可靠的项目;同时本项目涵盖全程美国境内医疗险和意外险,为身在美国的同学免除了看病的困扰;美国国情与国内大不一样,城市的市中心一般也就是Downtown是相对不太安全的地方,而我们大多数的实习单位,主题乐园,度假胜地,国家公园位于郊区而非市中心,有着安全的社区环境;另外在美国实习期间,美国签证担保方提供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而每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主要工作人员都会在美国境内为同学提供随程拜访,并且适时会安排校方老师赴美实地关心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都有哪些工作类型?岗位?工作地点在哪里?

本项目为文化交流项目,为非专业类实习,提供的工作均为入门级的基础工作,可能工作辛苦。

工作地点可能在美国的任何州,很多在中小型城镇中的主题乐园、酒店、旅馆、餐饮店、零售店、便利店、移动售货店、度假胜地等

工作类型一般都有餐饮,烹饪,客房,售货,售票,救生员,收银等

主要有主题公园,国家公园,宾馆,酒店,餐饮,连锁店等

住宿又是怎么安排的呢?

在所有同学抵美之前,住房都将预先安排好,多数实习企业安排住宿,如实习企业不安排住宿的,美方承办组织将提供住宿信息。住宿类型一般都公寓、宿舍、旅店式或者居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