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智

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4:2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一、项目定位

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面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需求,围绕战略科技发展、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农业与乡村振兴等四个领域,重点引进能够促进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以及创新创业人才。

二、申报条件

(一)外国专家或团队(5人以上)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人才。

(二)国内工作时间:

1.申报个人项目的,专家在华工作时间累计每年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

2.申报团队项目的,团队成员来华工作时间累计每年原则上不少于2个月。

(三)对于连续来华1个月以上的外国专家,聘用单位须与其签订工薪合同。

三、其他相关

(一)该项目每年申报1次。需要连续执行的项目须在填报时提出申请,项目资助期限最长为3年,期满后应重新申报参加评审;

(二)获得立项的项目由科技部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享受相关工作便利和优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