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一行应邀来访我校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09:07 作者:唐宏 浏览次数: 来源:管理学院

6月29日-30日,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若林刚志博士、王雷轩博士一行4人应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在中心研究人员陪同下,来访专家分别赴崇州市土而奇禽业专业合作社、邛崃市蟲鑫养蜂专业合作社开展访问交流。合作社理事长冉启斌、王顺分别就两个合作社发展状况向专家进行介绍,就合作社发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实地参观了合作社种养殖基地。

29日下午,若林刚志博士以《日本农民专合社与经营主体发展现状及政策》为题作学术报告。若林刚志介绍了日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对比分析了日本专业农协与我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养鸡合作社为例,介绍了日本促进农业合作社发展的相关政策。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符刚教授主持,王雷轩进行翻译。全校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就中国、日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状况及差异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中心研究人员与来访专家开展座谈。符刚向专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与研究重点,王雷轩介绍了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发展背景及机构设置,中心研究人员分别就不同研究领域与专家进行交流。双方就未来在合作社发展、产业融合、农业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项目合作进行意向协商,表示将加强联系、长期合作,实现合作形式的多样化。符刚教授代表中心向王雷轩博士颁发聘书,聘任其为中心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