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文化节——美食与文化交流的盛宴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1:31 作者:学生国际交流中心 张玥灵/文 文思雨 孙玥 陈泽萱/图 浏览次数: 来源:国合处


12月18日中午,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成功举办,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中外学生参与其中,体验各国不同风情,尽享各国大餐。

琳琅的美食,纷繁的锦服。上午10点过,许多同学便拿着票在入口处。11点活动正式开始,加纳、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印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刚果、巴基斯坦、尼泊尔、缅甸、肯尼亚、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的美食陆续展出,吸引了众多同学前去品尝,现场热火朝天,各色各样的食物香气扑鼻。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也身着自己国家的特色服装,向其他同学推荐自己国家的美食,成为了文化节一大亮点。

中外文化碰撞,激发校园多样性。本次文化节还集合了学生清濯汉服社、国色茶学协会、书画协会、乐手联盟、吉他社和Taoti美食协会等社团,中外学生共同呈现了一场高质量演出和展示。舞台上,尼泊尔单人舞蹈表演充满异域风情,乐手联盟的表演青春张扬,巴基斯坦歌舞引人入胜,吉他社的单人独奏扣人心弦,加纳打鼓表演活力四射。展位上,汉服和茶艺、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也博得到场同学纷纷好评。文化互融的青春活力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到了由所有同学为自己最喜爱的展位投票的环节,留学生们纷纷使出各种绝招为自己展位拉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后,巴基斯坦以绝对优势成为最受同学们喜欢的展位。

“这次文化节很棒,既品尝了各国美食和观赏了各国的表演,又更好地了解各国的文化!非常期待明年的文化节!”来自现场的一位同学兴奋地说道。

本次国际文化节是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指导学生国际交流中心承办,据统计,此次国际文化节参与人数达到了1000人以上,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60余人,国际学生共计80余人。本次活动旨在为中外学生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增加我校校园文化多样性,丰富我校中外学生课余生活,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