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胡延春教授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资助,动物医学院胡延春教授于3月27日结束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兽医学院为期1年的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胡延春教授在田纳西大学兽医学院生物医学与诊断科学系分子肿瘤学实验室终身教授Hwa-Chain Robert Wang博士的指导下,开展了肿瘤细胞特定应激相关基因的功能获得和丧失研究,涉及细胞培养、细胞活力测定、免疫印迹试验、DNA质粒转化、制备、用DNA质粒转染细胞、动物实验等技术,成功构建了三株特定肿瘤细胞系,并研究了三种抗肿瘤药物协同对特定肿瘤细胞系的体内外活性。

访学期间,胡延春教授参与了每周二的Lab meeting和每周四的Journal club,参加了兽医学院每年一次的学术交流会,旁听了分子肿瘤学(Molecular Oncology)、兽医寄生虫学(Veterinary Parasitology)等兽医相关课程,参观了兽医学院的大动物教学医院和小动物教学医院。同时,还参加了第十届国际有毒植物大会(10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isonous Plants, ISOPP 10)并做了题为《紫茎泽兰致动物肝毒性的机理》(Mechanisms of Animal Hepatotoxicity Induced byAgeratina adenophora)的报告,参加了2019北美兽医年会(2019North American Veterinary Community Conference),调研了美国宠物行业的发展动态。

胡延春教授访问学习所在美国田纳西大学的实验室

细菌接种试验

细胞形态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