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合处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4日下午,国合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成都校区1教302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党员的行为规范。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大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党章修改体现了我们党勇于创新、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感触颇多。夏新蓉表示:“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深刻领会修订的内容和重要内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

陈庆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纲领,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行为准则。党章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六大纪律中又属政治纪律最为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党员同志应做到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规范自身行为。”

陈琼谈到:“新党章被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在此之前,对于党章的部分内容已经有些遗忘,而这次跟大家一起学习,也是与时俱进、温故知新的一次过程。”

张志超说道:“学习《党章》就是践行‘不忘初心’,党章教我们怎么做,让我们找回初心,充实初心。”

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义务,支部将会一直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