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香港IBEP项目常见问题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5:2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1. 参加IBEP项目可以得到哪些收获?

:参加IBEP项目可以得到学习和体验背景、工作能力、人脉关系以及海外经历等各方面的收获,对同学未来进一步求学或就业均有很大帮助。
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验及证明,接受财富五百强集团企业的相关课程培训,由企业高层与核心业务人员直接负责,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学习行业的业务模式、产品组合和业务流程,完成专业的行业分析报告。

第二、学术界、商界和全国精英人脉圈:和商界高层共聚一堂,谈笑风生,和来自全国名校的精英学子同台竞技,进入全球职场精英人脉圈。

第三、国际商业策划书比赛经历及奖项:比赛在香港举办,主要考察学员对公司运作、战略制定与实施、项目管理及执行、资本运作、财务分析和市场策划的综合分析及系统性战略思考能力,全方位展现你的实力。

第四、世界500强名企高管推荐信:在研习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与团队,将获得由企业高层签发的推荐信,为未来的求学、求职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2. 项目是否有专业限制?

: 原则上,IBEP项目没有年级和专业的限制,只要申请者有提升自己、发掘自己潜能的强烈愿望,任何专业的同学都可以尝试申请,申请通过的比率视每期申请学生的平均素质而定,一般维持在百分之三十左右,落选的申请者并非年级较低、专业背景不匹配、学校名气不够或者自身的经历不足,而往往是因为面试过程态度不积极,对项目不了解,不明确自己的需求,学习态度不端正等原因被拒。

3. 这个项目对英文是否有要求,英文不好怎么办?

: 项目对英文有一定的要求,但我们考察的重点不是学生的语法,而是将其视为一种交流与共同的工具,只要你敢于说出口,敢于用英语和周围人交流你的想法就可以了。

在香港,你的工作语言以普通话为主,所以并不需要担心项目过程中你会处于一无所知的状态。

4. 面试筛选标准是什么?

: 我们不以学生的学校背景、成绩好坏作为评定标准,主要考察的是学生是否具有上进心、是否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职业规划是否清晰、综合素质是否达标,这些都是由项目评审委员会考核的。

我们筛选学生的目的:确保学生在港期间能够适应陌生和高压环境,按时完成公司的工作任务、大学的学习任务。所以学生的态度、对参加项目的热情度也是很重要的考核标准。若学生只是抱着参观游玩的心态参加,那面试一定不通过。

5. IBEP项目对于未来出国有什么帮助?

: 数据显示,信华教育公司有将近75%的校友都留学海外,之所以参加国际商业体验项目,是看中这里的国际化培养。留学申请中学生的国际化交流经验以及跨国大企业的工作经验非常重要。IBEP项目中,学生提前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了解西方工作文化,培养国际化事业,收获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体验证明、高层推荐信,获得香港国际商业大赛获奖证书,这些对申请出国都是大有裨益的,同时,在大陆同样有外教的专业指导提升自身的英文能力,所有的一切都会让将来的申请之路更加畅通。

6. 学员在港安全问题?

: 另外为了保证每位同学的出行安全:

首先,在赴港前:我们向每位同学发送了赴港期间行程安排,以及集合的方式、时间、地点以及联系人。对于直飞香港的同学,我们提前和酒店接洽安排学生直接入住酒店房间;对于有些不熟悉香港的同学我们安排统一在深圳的罗湖口岸集合由老师统一全程带领安检、过关、抵达香港酒店,以保证学生的安全。对于未按时抵达集合地点的同学,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留守等待。

其次,香港企业体验期间,有企业员工朝九晚五陪同学员一起工作,学员在其他时间都是和团队一起集体行动的。而且,有信华教育公司的多名带队老师全程陪伴,手机24小时开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到。

第三,返回大陆:我们在离开香港前会确定每个同学研习后的安排。对于没有及时安排的同学,我们全程陪伴的老师会协助办理返程机票等相关事宜,以保证所有学员安全返回。

第四,香港被评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并且香港地理面积小,交通方便,居民素质高,乐于助人。

7. 体验证书的含金量,对找工作有什么帮助?

: 体验证书和推荐信是由世界五百强企业及高层签发的,我们保证其真实性。

证书能为你的过往经历提供坚实的证明,但更重要的是你面试过程中能够表达出证书背后的努力。项目的证书、推荐信,不能绝对的带给你顶级投行、咨询公司offer,但是至少可以让你的简历在面试官员眼前一亮,提升你在应聘过程中的竞争力。这就是我们在项目设置过程中始终认为,香港的商业体验只是你找工作的开始,更多的时间还要放在真正的找工作所需的软件素质培养上。

8. 一样的证书会不会很多,大家都有就没有优势了?

: 首先,能通过信华教育公司的筛选并参加香港商业体验项目的同学是少数群体,而且很多同学在近2年内选择出国深造。且在中国庞大的求职群体中,出现证书撞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外,参与者证书相同的同时,每个人通过项目收获到的价值是有差别的,同时由于我们项目为大家设定了一个个人工作报告的任务,每个人在项目过程中所做的具体工作都会撰写出来呈递给企业进行认证,因此你所做的事情会因你的付出而变得独一无二,不可复制。一页纸没有含金量,证书真正的含金量,是通过参与者的体验与收获去证明它的价值。

9. 历年来参加IBEP项目学员的专业构成?

: 赴港项目中非金融专业的学生占了百分之五十左右,专业种类繁多,由此看出,项目对于非金融背景学生的包容性。因为金融行业本身对于专业的包容性就是很强的,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而且很看重理工科同学的逻辑思维和建模能力,所以理工科的同学可以说是有专业优势的。无可置疑,对于金融背景的同学,他们能够更快地接受项目涉及的专业知识,但是非金融专业同学完全可以通过项目前的准备以及公司的学习,了解足够的知识来完成项目。对于有意从事金融行业、了解金融行业的同学IBEP项目更是一个值得把握的机会。即使未来不准备在金融行业就业的同学,IBEP项目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虽然学员是在金融公司研习,但是所做的事情是全方位的,包括商业策划书的撰写,市场调研,向高层展示个人成果、分析报告、团队及个人展示等。它只是在一个金融背景下,去锻炼你全方位的工作能力,让你能适应企业的要求,而不是对你的专业进行术业专攻

10. 是否提供组织学员统一出发?

: 参与项目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出发地点不同,出于对双方成本的考虑,信华教育公司很难去组织和协调大家统一地点出发。但是考虑到每个同学的不同情况,我们会尽可能的做到统一和集合。 首先,我们可以提前告诉同学们老师可能乘坐的航班,同学可以和信华教育公司老师订同时间段的飞机。但因为信华教育公司带队老师定机票时间比较晚,不建议同学让信华教育公司代订,因为时间越晚,票价越高。

其次,对于直飞香港的同学,我们会提前和酒店接洽安排同学直接入住酒店房间。

再次,信华教育QQ群和信华官方人人网及新浪微博、百度贴吧,都是个非常好的资源,同学们可以在那里找到同一个城市出发的同伴,一起订机票或团购火车票。之前有很多同学都在上面找到了同伴。信华教育QQ: 190386680 信华官方人人网:http://www.renren.com/profile.do?id=4156370595 信华官方新浪微薄:http://e.weibo.com/u/2634398593 信华官方百度贴吧:http://tieba.baidu.com/p/1808060669?

11. 申请费和项目费用具体包括什么?

: IBEP项目申请费人民币四百八拾元(480 RMB),包括对申请人进行筛选与中英文电话面试费用,以及录取相关行政费用,未通过电话面试的同学申请费全额退款。

IBEP项目策划费为人民币三千八百元(3800RMB), 费用主要为世界五百强企业证书备案及行政管理费、会议室及设备使用费,讲师课酬、材料费、商业体验项目评审委员会针对每个参与者的项目鉴定费、信华教育有限公司行政费用。

注明: 香港研习企业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12. 既然是学习为什么还有门槛?

: 信华教育公司筛选学生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学生在香港期间能够在陌生的环境、高强度的压力下按时完成公司的工作任务及大学的学习任务。到目前为止,通过信华教育公司面试的学生,他们都能够顺利完成公司的工作任务,并获得相应的证书和推荐信。而被拒绝参加项目的学生,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感觉他们没有能力在香港高强度的压力下按时完成任务,并不适应这样的高强度生活。这也是对学生负责。

13. 香港的花费大概多少呢?

: 香港的消费比大陆城市高,信华教育只能提供一个大致的参考标准。具体花费需要根据个人的消费能力和水平而定。饮食加交通费用100—150元港币/天左右。

2012年暑假为例:

赴港消费方案(一般大众消费)

往返火车硬卧 452×2=904(按北京到深圳计算)

往来港澳通行证,每证100元,一次有效签注10

7 6 晚香港餐费 35×3×7 =735

7 6 晚天香港交通 30×7 =210

7 6 晚天住宿,(统一住宿)四星级标准酒店358×6=2148

合计:4097

14. 什么时候申请最合适呢?什么时候截至申请?

: 一般来说,越早申请录取率会越高,因为前期申请量不大,竞争未到白热化,但是到后期录取机会就开始变小,因为大范围的宣讲与推广,申请人数增多,竞争就自然更加激烈。我们的录取原则是先申请先面试,根据面试结果直接录取,不会等到某一天统一进行招生录取。所以,建议同学们如果确认参加要及时申请,先申请项目,简历可以慢慢做,但是线上申请要快。所有项目招满则截至申请,如果觉得需要为这个项目准备,那么先申请,获得名额后,用这一个学期来准备相关的事宜,时间肯定足够的。一般截止时间会在项目开始前一个月,此时宣讲、推广已经全部结束。不过按照以往的经验,到那个时候,申请成功率已经不高。

15.项目这么高端,参加的人那么厉害,我去了会不会没有竞争优势?

: 首先这个项目竞争的不是专业知识储备,不是年级高低,而是学习能力、思维方式、个人成就意识,项目考察的是学员能否在高压力、快节奏的环境下,高效地学习和思考,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同时,项目过程中更看重的是学员与人交往的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步入职场,绝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团队合作完成的,而IBEP项目正是在真实工作情境中锻炼个体的团队合作能力的大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