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简介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16:0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一、项目简介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各国政府教育部门、教育机构、社团组织、汉语教师团体等建立合作关系,提供汉语教学志愿服务。每年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孔子学院志愿者以及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普通项目志愿者,前往国外进行汉语教学工作。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网站http://www.hanban.edu.cn/volunteers/

二、申请条件

汉语教师志愿者主要从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中选拔。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志愿者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

5)年龄一般在22岁至50岁之间。确属工作必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要求,详见具体招募通知;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从该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推荐的候选人中选拔。

三、报名时间和岗位信息

1.报名时间

1每年1- 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孔院志愿者岗位为主)须在前一年10月至11月期间报名。

2每年4- 6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普通志愿者岗位为主)须在前一年10月至11月期间报名。

3每年7-12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预计在当年2月上旬报名。

2.岗位信息

岗位详见每年岗位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