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赴成都校区作讲座

日期:2011年11月25日 11:56 作者:梅雪芹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4日上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Kristina Lindström教授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为师生作了题为《Rhizobium taxonomy and diversity :Is there anything more to learn?》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小平教授主持。
  讲座一开始,Kristina Lindström教授就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向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说“谢谢”,逗乐了全场师生。
  讲座中,Kristina Lindström主要向大家讲述了国际上对根瘤菌传统的命名方法和她自己对此的看法,以及现在对根瘤菌的系统发育研究方面的进展。虽然是全英语讲座,Kristina Lindström为了照顾学生,有意把语放到最慢,丰富友好的表情也足以打破观众的语言障碍,讲到专业词汇时,她会停下来请张小平教授做翻译。
  “Kristina Lindström教授的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当代社会,人多地少的现状越来越严重,传统的方法是多施化肥农药达到高产,就造成了严重的土壤环境污染,而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产出健康的粮食,研究和应用根瘤菌固氮的特性在农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资环院老师田鸿在听完讲座后说。
  最后,Kristina Lindström教授简单介绍了赫尔辛基大学的情况,热情邀请我校师生赴赫尔辛基大学攻读研究生。

主讲人简介

  Dr.Lindström Kristina,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根瘤菌分类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外籍),国际细菌分类委员会土壤杆菌分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根瘤菌分类、共生固氮机理及共生固氮应用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