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Bernard Baum来校访问

日期:2011年10月25日 09:18 作者: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24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植物分类学家Bernard Baum博士和Danielle Baum两人结束了来中国为期12天的访问,此次访问是应小麦所邀请。
小麦所首任所长颜济教授及其夫人杨俊良教授、成都校区常务副校长周永红教授亲切会见了Bernard Baum和Danielle Baum。小麦所所长刘登才研究员、副所长魏育明研究员在双方加强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方面与到访专家进行探讨。Bernard Baum和Danielle Baum还参观了小麦研究所小麦族多年生苗圃、小麦所标本室和种质资源研究室,就所开展的小麦和燕麦种植资源研究工作进行指导,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他们专程参观了都江堰原小麦研究所旧址,还考察了汶川特大地震对都江堰上流植被的影响情况。
访问期间,Baum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们对Baum博士的报告内容深感兴趣,与Baum博士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Danielle Baum女士通过一系列图片与大家分享加拿大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并和学生们进行了英语互动,使大家对加拿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访问,主要由小麦所魏育明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外国专家局2011年度教科文引智项目资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