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舒刚副教授完成赴美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7:0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动物医学院舒刚副教授结束在美国普渡大学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普渡大学Hengwei Cheng博士是美国农业部终身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如何改善农场动物福利,现在美国农业部驻普渡大学农学院动科系农业部实验室工作。舒刚在Hengwei Cheng博士的指导下,完成“不同性格蛋公鸡肠道菌群移植对其行为及肠道菌群影响”的大部分研究工作,还参与了博后课题“益生菌对产蛋鸡福利影响研究”、博士生课题“不同光照时间对AA肉鸡骨骼发育影响”等课题,取得较为理想的结果。

访学期间,舒刚选修了Shihuan Kuang教授讲授的“Developmental Biology”等研究生课程。参与课题组每周一次的Lab Meeting,与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为今后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另外,舒刚还参加了“印第安纳州家禽发展年会”、我校动医院师生赴普渡动医院的学术交流活动、访问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家禽实验室。此外,舒刚还指导研究生返修SCI论文1篇,在投1篇,发表CSCD收录论文2篇;指导本科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