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高级研究员武斌博士来访我校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0:08 作者:黄月璐 任莉遥 浏览次数: 来源:经济学院

3月28日下午,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高级研究员、诺丁汉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协调员武斌博士来访我校,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庆及李后建副教授等研究农村农民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谈。

武斌为我校150余名师生作“社会资本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农村大学生的家乡情结”学术报告。报告中他阐述了《乡村振兴和社会资本》论文,讲述了自己到四川农村的走访调研情况,他表示在短短地几天里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四川省在改革乡村振兴方面的无穷活力。此外,他也提出了研究的最大问题是人才,希望通过合作找到知音一起做研究,并呼吁学生参与到乡村振兴的研究中和企业家成长的过程中。在交流互动环节,武斌详细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具有家乡情结的大学生如何申请融资”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针对乡村振兴方面独到的见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蒋远胜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李后建、彭艳玲、宋涛、刘丹、宋涛、丁昭等博士分别就其各自研究领域和武斌进行了深刻探讨和交流。武斌介绍到,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是国际顶尖研究型大学团体U21的创始成员之一,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找到两校更多的研究契合点,并会将四川农业大学的学术成果和合作热情带回诺丁汉大学,期待两校在师生交流、学术研究以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个人简历:武斌博士,系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高级研究员,诺丁汉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协调员。曾担任过知名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Business andSociety的客座编辑和《华人研究国际学报》的联合主编。武斌博士正承担诺J汉大学两项研究资助项目:中国乡村振兴中返乡创业企业家的发展与培训;全球农村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中国农民创新经验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