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诺丁汉大学食品加工工程学专家一行到访我校食品学院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09:02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食品学院

4月11日上午11时,英国诺丁汉大学食品加工工程学副教授Seamus Higgins和诺丁汉大学上海办事处负责人Lily Ma来到我校雅安校区,就两校进行合作办学一事进行讨论,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小平,食品学院院长李诚和主要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Higgins教授就诺丁汉大学在食品科学方面的建树做了介绍,诺丁汉大学的食品专业在英国的其他大学中排名遥遥领先,仅次于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相当重视食品专业,并和其他学院进行了许多跨学科的尝试。随后,双方通过讨论,同意以2种模式进行合作办学,分别是“4+1”模式和“3+2”模式,为想要去诺丁汉大学深造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灵活的选择。并就诺丁汉大学为我校食品专业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提高英语水平等进行了讨论,接下来双方将进行课程及培养方案对接,互认学分,签定合作具体协议。

下午2点30,Higgins教授在食品学院206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 The Future of Food Product, Process & Beyond”(食品的未来:产品、工艺及其他)的学术讲座,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食品加工产业的前世今生,其幽默的语言引得学生爆发出阵阵掌声。随后,他还简单介绍了诺丁汉大学的情况。Lily Ma女士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诺丁汉的各种疑问。

据悉,这是近期来自诺丁汉大学教授的第二次访问,自去年9月签订校际协议后,我校和诺大的合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中。期待今后两校在师资和学生交换,科研方面能够进行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