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又有新通道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09:15 作者:龙泓宇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统战部

近日,接国家留学基金委(以下简称留金委)《关于确定2019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两个项目获得资助。通过该项目,我校可连续三年每年选派20人以访问学者、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身份获留金委资助赴国外合作单位学习。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是国家留金委为更好的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首次面向农业农村部、涉农高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的公派项目,于今年开始实施首批资助项目的人员选派。

据悉,作为首次开展的项目,本次项目答辩共有13个申报单位的23个项目参与角逐。为了开辟出这一国际交流合作和乡村振兴的新平台,在去年年底收到留金委关于设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后,就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学校专门制定了《四川农业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管理办法》,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及项目相关院所组成的项目领导工作小组,共同负责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管理工作。经过自愿申请、学科引导、项目组织、精准申报,最终确定依托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等农业领域世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为国外合作单位,我校作物学、风景园林学、植物学、管理学、畜牧学、兽医学和牧草学多学科融合的两个项目参与申报。

立项后,学校将统筹协调相关单位,整合资源,依托现有的项目领导工作小组,通过构建完整的组织、实施、服务、协同体系,有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让这条国际交流合作新通道尽快“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