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Elizabeth Roth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14:56 作者:何戎婕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5月6日下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著名版画家、油画家Elizabeth Roth女士应邀来校在雅安校区十教报告厅作题为“Geology and Art: How Scientific Research Informs the Visual”(《地质环境与艺术——论科学研究的视觉呈现》)的学术讲座,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Elizabeth Roth教授结合在美国大峡谷做驻地艺术家的实践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以大峡谷的地质风貌为研究对象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同时,根据石油开采带来地震的实例以及自己在创作中关注到的环境问题,Elizabeth Roth教授呼吁艺术家从事艺术创作应具有关注地质、关注环境问题的社会责任感。讲座中,Elizabeth Roth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Elizabeth Roth教授应邀到艺术楼参观了青年教师、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冯先强老师画室,双方在艺术创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讲座开阔了师生视野,为从事相关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师生提供了启发。

人物简介

Elizabeth Roth,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教授,著名版画家,油画家。1998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油画和版画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目前任教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曾任Ucross(怀俄明州)、Playa(俄勒冈州)、项目空间(华盛顿)、大峡谷国家公园-North Rim(亚利桑那州)、兰格尔山中心(阿拉斯加)、Jentel(怀俄明州)、Awagami Paper Factory(日本)、Kamiyama(日本)、佛蒙特艺术中心驻场艺术家。其多件作品被国内和国际艺术机构收藏,包括沃克艺术博物馆,德尔Joguet博物馆(西班牙),阿波和纸博物馆(日本),KAIR当代艺术收藏机构等。其绘画先后得到了威斯康星州艺术委员会、个人艺术家奖学金、国家路德维希沃格尔斯坦基金会、俄克拉何马州视觉艺术家联盟等授予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