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代表在全省汉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0:10 作者:慕容倜倜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5月8日-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国际学生感知四川之走进南充”人文交流活动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留学生代表与省内30所兄弟院校的400余名留学生齐聚南充活动现场。

作为活动最重要活动之一的留学生汉语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了各高校的积极响应,25名参赛选手生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晋级决赛。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老挝留学生刘萨文在留学生汉语主题演讲比赛中以《这一站,在四川》为题,将四川方言、西游记典故穿插其中,饱含感情地讲述自己在四川、在川农大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将在师生和朋友帮助下再接再励学好汉语、学好专业,做中老两国友谊的交流使者,续写与中国美好故事的愿望。刘萨文同学流利的中文表达和挥洒自如的场上表现让他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并获得各参赛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我校获得本次人文交流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交流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留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留学生风采展示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国际学生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篇章,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不断推进,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学校在趋同化管理中,积极帮助留学生融入校园生活。正如刘萨文在赛后接受采访中所说,“沟通是最重要的,在与同学的交流过程中,我的汉语口语得到了最有效的锻炼。”学校积极为中外学生搭建沟通平台的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帮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推动实现跨文化的交融互通。

据悉,学校第二届国际艺术节也将于近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