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和日本3位专家到校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1:22 作者:小麦研究所 浏览次数: 来源:小麦研究所

6月5-9日,应邀参加中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植物染色体工程和功能基因组育种国际会议”的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Luo Mingcheng博士、日本鸟取大学Hisashi Tsujimoto(辻本壽)教授和Takayoshi Ishii(石井孝佳)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6日上午,3位专家在小麦研究所会议室为师生分别作题为《参考基因组序列:我们知道多少?》、《多样的合成小麦衍生系(MSD)-开发和利用节节麦遗传多样性改良小麦的有效平台》、《禾本科植物杂种胚的染色体消除》3场学术报告。副校长刘登才、小麦所所长魏育明、小麦所党委副书记王际睿及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聆听报告。现场座无虚席,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争相与专家交流学术内容。

当日下午,3位专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自由探讨、开放式交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感兴趣的话题分别与相应的专家进行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浓郁。3位专家与相关研究人员围绕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在开展深度合作上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