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夏新蓉教授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1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外教育调研项目资助,国际交流合作处夏新蓉教授于6月1日结束在德国波恩大学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夏新蓉教授在北威州农环部参议员、波恩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Friedhelm Jaeger博士的指导下,开展对德国国际学生发展情况的教育调研。在访谈波恩大学、慕尼黑大学、美因兹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汉堡大学等高校国际处、相关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的基础上,结合图书馆文献及Student Statistics 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Federal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the Federal Foreign Office、the DAAD等网络平台资料,完成对德国国际学生人数、生源结构、国别结构和层次结构等方面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形成关于德国国际学生发展整体情况、趋势、及近十年德国政府国际学生发展规划战略的研究报告《德国高校国际化发展情况》。

访学期间,夏新蓉教授积极推进与德国高校的合作项目,并取得以下成果:1.推进与德国波恩大学、慕尼黑大学的教师与学生合作,启动以1-3个月短期专业交流学习为主的试点项目。2.北威州政府建立专项支持波恩大学与我校合作,9月将组团拜访我校,洽谈州校合作具体事宜。3.启动由北威州农环部参议Friedhelm Jaeger教授和德国动物福利兽医协会主席Thomas Blaha教授领衔、德国国际经济合作基金会支持的专家义务派遣项目,支持四川农业大学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