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来动科院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8:42 作者:毛雪平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6月9日-13日,应动物科技学院邀请,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Julian Dow来校在成都校区作学术报告。

Julian Dow作题为《Multi-omics approaches to renal function in Drosophila》(果蝇肾功能的多组学研究)报告,主要从表型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方面介绍了果蝇马氏管相关的研究进展,利用动画等多方位展示了马氏管的细胞构成和几种离子通道在其中发挥功能时的作用机制。

Julian Dow向师生展示了由他率领开发的FlyAtlas数据库的强大功能,这将为动科院今后的研究提供极大便利。

报告会吸引了动科院、园艺学院、农学院等相关专业60余名师生聆听,Julian Dow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