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大学园艺暨景观学系来风景园林学院访问交流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08:55 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7月1日,台湾大学园艺暨景观学系主任张俊彦教授等9位师生来校,对风景园林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风景院学院院长陈其兵、党委书记李静波及师生9人与客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生态康养”主题举行学术交流论坛。

期间,台湾大学张俊彦教授以《自然生态环境与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介绍了疗愈景观及活动之健康效益与景观设计;台湾大学张育森教授以《园艺与健康养生》为题,从园艺与养生的角度阐述了园艺治疗与园艺福祉的区别,介绍阐释了园艺与健康关系的相关理论;陈右人教授以《文化路径——新型态的茶叶旅游》为题,吴俊伟博士以《树木的人生哲理》为题作精彩报告。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江明艳以《竹林康养的研究动态》为题对风景园林学院竹林康养研究团队的研究的竹林小气候、空气洁净度、竹林景观美学评价及竹林浴康养效益等内容做了汇报。

报告会上,两校师生进行了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