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青年交流营来校参观交流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1:01 作者:孙钦 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国合处

7月2日上午,“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青年交流营来校参观交流。来自俄罗斯和中方其它联盟高校的60余名学生、带队老师参观了我校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崇州基地及校史馆,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副处长沈金亮向来访学生介绍了崇州实验基地概况及我校重点研发的水稻、玉米等试验项目,带领大家来到园艺试验区,品尝我校教授精心培育的葡萄品种,大家对口感和品质赞赏有加。来访师生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国合处老师向对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向对特色专业充满兴趣的俄方学生发出了热情的报考邀请。

俄方学生表示,参观让他们认识到了很多新奇的植物,品尝到了四川农业大学自主培育的优质水果及川蜀特色美食,深入了解了四川农业大学这所具有农业特色的“211”及“双一流”建设高校,此行十分有意义。

据悉,2019年为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以及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长江一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作为中俄两国在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教育及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将为进一步务实促进两地区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