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日期:2019年07月11日 10:36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7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阿尔佩托·桑切斯、教授玛丽亚·坎波、四川省油橄榄发展促进会肖剑副会长一行5人造访我校成都校区,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机会与我校进行商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夏新蓉教授、农学院副院长王西瑶教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曹迎教授以及园艺学院相关老师参与座谈。

阿尔佩托·桑切斯介绍了马德里理工大学整体情况,包括主要学科专业、国内和国际排名、与中国高校开展的合作等。马德里理工是一所非常开放的国际化大学,在世界范围内和众多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自2000年开始与中国大学接触后,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同济大学等建立了合作,而我校是他们四川行的首站。夏新蓉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的现状,表达了学校对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期望与马德里理工大学一同探索多方面的合作可能。来自各学院的老师也分别对各自的学科优势作了简要说明。玛丽亚·坎波教授重点就马德里理工大农业方面的学科进行了介绍。

经双方研究,我校与马德里理工大有非常多共同的领域值得合作,并决定尽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推动落实讨论结果。

据悉,马德里理工大学始建于1971年,是西班牙办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理工大学,同时也是西班牙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顶尖理工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综合实力让马德里理工大学长期保持着在西班牙教育界的领先地位。其建筑、土木、机械、航空航天、能源等工程类专业均处于西班牙顶尖及欧洲的一流水平,在全世界也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