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外事秘书培训会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08:42 作者:张慧雪 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国合处


7月12日,学校召开全校外事秘书培训会,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三校区同时召开,各院所外事秘书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教师与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庆主持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各岗位负责人分别就师生出国、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外籍专家聘请、国际化专项、引智项目申报、港澳台工作等事项结合《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指南》对相关外事政策及规定、学校相关管理及外事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国合处副处长夏新蓉对外事秘书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谈到,非常欣喜地看到学校外事队伍在不断壮大,外事秘书人数从2015年第一次培训会的10人发展到如今第三次培训会的29人,这充分体现了在学校顶层设计的推动下,院(所)校两级外事联动管理机制正在形成。她表示,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希望外事秘书们认真学习相关外事文件,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外事政策的执行者和维护者,不“和稀泥”,勇于担当,用学校的外事管理制度和精熟的业务能力为学校国际化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进行了交流与答疑。与会老师均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对外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训会的“干货”分享让大家增强了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受益良多。

此次培训是落实此前国际化办学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配合“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的具体推进。随着学校国际化发展步伐加快,外事工作业务量大幅增长,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学校外事工作的管理流程、提升各单位的外事服务能力。

据了解,国际合作交流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和各学院的沟通与联系,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多方面搭建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专业学院和各单位开展外事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进学校外事工作向高水平、深层次发展。

IMG_20190712_1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