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佛罗里达大学柑橘育种专家为园艺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16:55 作者:园艺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园艺学院


7月22日,应园艺学院果树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团队邀请、由四川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支持,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高级科学家Fred Gmitter教授来校开展合作交流。会议由园艺学院院长、双支计划团队带头人汤浩茹教授主持。

Gmitter教授作为美国柑橘基因组研究计划牵头人,长期致力于柑橘的品种改良、遗传育种及基因组学研究工作。他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itrus Breed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Florida’s Citru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er(佛罗里达大学柑橘育种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深入讲解了柑橘黄龙病的发生以及不同种类柑橘对黄龙病的抵抗能力比较。Gmitter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语言幽默,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柑橘课题组与Gmitter教授就此后的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双方将在柑橘砧穗互作和黄龙病等问题的研究上继续深入合作。

人物简介:Fred Gmitter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高级科学家,美国柑橘基因组研究计划牵头人。他领导的团队长期致力于柑橘的品种改良、遗传育种及基因组学研究工作。他近6年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

QQ图片2019072411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