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16:57 作者:卢杨 张嘉琳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7月15日至26日,以“青春‘湘’遇、逐梦两河”为主题的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举行。在省外办组织下,我校园艺学院16级卢杨同学、林学院16级张嘉琳同学和川内12所高校29名师生组成的四川省代表团与重庆、安徽、江西、湖北等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份180名青年代表一起参加论坛,与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论坛活动。

“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为中俄青年交流提供了有益平台。论坛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中国日”“俄罗斯日”“圆桌论坛”等活动,同时参访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等长沙文化景观及部分高校。中俄青年代表在相互交流、密切合作中感受各具特色的中俄传统文化和习俗,加深了彼此了解,收获了友谊,架起了“心灵之桥”。

当谈及参与本次论坛的感受时,卢杨说到:“很高兴在本次论坛上结交了很多其他高校和俄罗斯的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分享中国的文化,介绍成都和母校,感到由衷的自豪!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张嘉琳也表示:“这次青年论坛让我对于俄罗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俄方青年代表的热情洋溢。在向俄方青年代表介绍母校的同时,也更加加深了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所担负的使命的认识。”

据悉,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此次组团参加论坛活动也是四川2019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并成为中方工作组成员单位亦积极参与相关活动,5月底,副校长吴德教授赴俄罗斯切博克萨雷市参加了由“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举办、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校长论坛与智库论坛。7月初,“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青年交流营来校参观交流。来自俄罗斯和中方其它联盟高校的60余名学生、带队老师参观了我校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崇州基地及校史馆,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