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态农业研究所杜俊波完成赴美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09:3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在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资助下,农学院生态农业研究所杜俊波副教授于8月20日结束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受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植物生物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Zhanyuan Zhang教授的邀请,生态农业研究所杜俊波副教授赴美开展了为期36天的访问学习。Zhang教授是国际上率先开展大豆等农作物高效遗传转化的科学家之一。在美期间,杜俊波在Zhang教授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了大豆、高粱、玉米等重要农作物的遗传转化理论与技术,与Zhang教授及实验室成员研讨交流了大豆功能基因发掘与应用研究方面最新国际研究前沿,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长期合作研究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此外,杜俊波还拜访了密苏里大学农业、粮食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中心的不同研究领域的多位著名专家,向他们介绍了四川农大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效和个人的研究方向与进展,就研究中遇到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请教讨论,并与他们建立起了长久的合作关系。

此次出访,杜俊波学到了大豆等重要农作物的高效遗传转化技术,并进一步推进了与密苏里大学多位知名专家在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长期合作交流。

说明: E:\学术会议-学术交流\2019因公出国预算及申请-出访美国MU\IMG_20190815_092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