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学子斩获温江社区国际邀请赛大奖 奖金共20万元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1:23 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朱玉


8月30日,通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高等学府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我校风景园林学子从169支国内外专业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中国成都(温江)社区生活空间创意设计国际邀请赛”包括特等奖在内的4项奖项及20万元奖金。

大赛邀请国内外人士聚焦成都、聚焦温江社区生活空间,提出创意设计方案,“SHOW”出专业才干、“秀”出设计创意、“绣”出心中温江。在陈其兵院长、蔡军教授指导下,由董启迪、何朋蔓等10位同学组成的团队,经过近3个月反复修改后的作品在大赛中大放异彩。团队作品结合地域文化,紧扣社区生活空间作为城市空间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承载社区生活要素的公共空间功能性和主题表现性,其中《触发——基于城市触媒理论的温江区凤凰大街地铁站绿地景观设计》,获特等奖,奖金8万元;《重拾老温江烟火气——温江区行署巷街巷空间提升设计》和《共享社区——温江区自来水厂西北侧闲置空地景观设计》,分获最具价值设计奖,共计奖金10万元;《觅迹——温江区明伦广场景观提升设计》,获最具潜力设计奖,奖金2万元。

据悉,一个高质量的社区生活空间往往是社区居民生活和社区发展治理的“双中心”,进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社区中心”。大赛获奖设计作品将在温江各社区进行建设落地,在未来的温江社区中可见到我校学子优秀的设计作品铸就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