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川农学子首登联合国公益组织大会分享中国教育公益经验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7:02 作者:周林 李佳聪 浏览次数: 来源:商学院


8月26至28日,第68届联合国公益组织大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办。大会以“建设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与社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700多个公益组织逾3000名代表参会,是迄今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非政府组织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Alison Smale发表演讲,联合国多名高级官员及全球各国公益领袖、学术机构、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大会。

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国代表团由“林荫公益”代表团10人与清华大学代表团9人组成。我校商学院2016届资产评估专业学生李佳聪作为“林荫公益代表团代表”与“林荫公益训练营项目负责人”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由联合国全球传播部主办、“林荫公益”承办的主题为“教育公益与青年赋能”的非政府组织研讨会(Workshop)上进行了五分钟的英文发言,向各国代表分享林荫公益在教育公益方面的经验。

“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素质教育是全世界关注议论的焦点,但并非所有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而林荫公益的责任便是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给贫困学子。”作为林荫公益训练营的项目负责人,李佳聪介绍了公益训练营的策划实施过程,包括导师组建、营员遴选和课程设计等;汇报了公益训练营的目的和成果,即帮助优秀的贫困学子开阔视野、发掘兴趣,不仅使他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更改变了人生走向和家庭命运。这已成为林荫公益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分配与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阶层流动、缩小贫富差距的有效途径。随后,各国代表就“林荫公益”这一教育扶贫模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纷纷为其点赞。

同时,由林荫公益主办的第68届联合国公益组织大会·中国公益之夜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拉开帷幕,李佳聪作为“中国公益之夜”组委会成员参与组织筹办了“中国公益之夜”活动。来自全球各国公益领域的领袖与代表齐聚一堂,联合国副秘书长Alison Smale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肯定了“林荫公益”等中国公益组织的务实努力与丰硕成果,为实现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在三天的会期里,川农学子李佳聪与多国公益领域领袖及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与青年赋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优质教育(Quality Education)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自身经验。世界发展基金会总干事、联合国第65届联大副主席、前苏里南常驻联合国大使亨利·麦克唐纳(Henry MacDonald),第60届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大会主席理查德·乔丹,联合国第68届公益组织大会秘书长、联合国全球传播部民间社会股主任哈瓦·迪亚洛(Hawa Diallo)等联合国高级官员纷纷肯定了其在教育公益领域的努力。

据悉,“林荫公益”是由民政部制牌、成都市民政局直管的社会公益组织,团队成员由海内外优秀青年组成,致力于通过公益网班、公益训练营、公益线上讲座等综合举措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分配和均衡发展。迄今为止,林荫公益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公益训练营,近四百名来自中国西南地区的优秀贫困高中学子直接从中受益;在云贵川渝四地开设20个公益网班,构建覆盖西南地区逾八万名学子的教育生态。项目曾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点赞,四川省教育厅批示将林荫公益认定为“值得向中国推广的教育扶贫和青年社会组织模式”。

川农学子李佳聪在会上发言

与世界发展基金会总干事、联合国第65届联大副主席Henry Mac Donald合影

非政府组织研讨会(Workshop)部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