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首届留学生刘萨文签约世界五百强企业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5:39 作者:范凯 江丽 浏览次数: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首届留学生,来自老挝的学子刘萨文(BounsavanhLaoliou),近日成功签约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我很喜欢中国,很高兴可以继续留在中国发展。”拿到公司的offer,刘萨文难掩内心激动。当被问及父母的意见时,刘萨文坦言,父母一直非常向往中国,受此影响,家里兄弟姐们三人都在中国上大学,听闻儿子被中国企业签约后,父母很是开心,直言道“说不定还能跟着儿子来中国一起生活,亲身感受中国文化。”

签约中国知名国企,不仅刘萨文与父母高兴,企业也很满意。

“综合素质不错,很有礼貌,专业方面也比较扎实,沟通交流完全没问题。”公司招聘经理曾祈对刘萨文赞不绝口。公司方面表示,将全力协助刘萨文办理好工作签证,考虑到我国西南边陲省份距离萨文的家乡更近一些,入职后将派其前往公司明星工程“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项目”工作。

刘萨文在参加公司面试前,不是很自信,担心企业对留学生的录用标准不一样。“不用担心,放平心态……”传授面试经、分享简历制作技巧、寝室模拟演练,同学们以实际行动鼓励支持他。班主任魏召兰老师也多次给刘萨文加油打气,通过面谈或QQ电话,给予悉心讲解和耐心指导。刘萨文变得更自信了,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得到公司青睐。

据悉,刘萨文获得我校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入学,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专业学习成绩优良、汉语水平突出,曾获得“第十届中国·东盟国家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多个汉语比赛奖项,还曾作为留学生代表之一在学校举办的2019国际化办学推进大会上发言。